close

【 繼續往下看,你快要拿到一邊工作一邊瘦身的入場券了】

 

 到UNIQLO電話後,既興奮又緊張開始搜尋Glassdoor以及英國打工度假板上的面試經驗文章。

很感謝大家都毫不吝嗇地分享面試題目,以及提供面試必勝的教戰守則,收穫多多啊。

 

 

首先,面試要穿什麼

UNIQLO 是平價休閒服飾品牌,Dresscode 也不需要太正式,Smart Casual 即可。

我穿了UNIQLO 黑色針織洋裝 搭配 Nike 黑色球鞋。

其他精品品牌產業或是辦公室的工作,會建議商務套裝 (氣勢登場)。

之後再來分享第二份辦公室工作與精品業的面試經驗。

 

抵達UNIQLO門市後,隨便找位店員通知:跟店經理在幾點有面試,店員便協助去辦公室傳話了。

很碰巧遇到交班時刻,有等候店經理一陣子。等待過程中不斷對經過的店員微笑,臉都要抽筋。

不過店員人都很好,不斷過來善意表示店經理就快要準備好面試。

終於,等到店經理帶我去地下室的衣服修改間 (?)做面試,一位副店經理也有一起加入。

面試前先請我填寫表格:可以工作的時間(full time / part time),未來有沒有旅遊計畫。

 

再來重頭戲來了,面試問題有哪些呢

整理一下大家經常遇到的面試題目以及我遇到的題目,請參考以下:

Common Job Interview Questions:   (很幸運的我只被問前3個問題

1. Tell me about yourself. 

2. Why UNIQLO? Why do you want this job? 

3. What is Customer Service? What is Good Customer Service? 

4. What is your greatest strength?

5. What is your greatest weakness?

6. Why should we hire you?

7.What are your salary expectations?

結束問題前,一定會問 Do you have any questions?

整個過程約莫30分鐘而已,但我已經腋下大流汗。

因為這是第一份面試,整個過程都挺緊張的,但也很開心有拿到offer   

最後,副店經理打電話來,先問整個過程覺得自己表現的如何,我也很含蓄地說還可以啦~

副店經理說:我們要給你這份工作的offer,你可以過來上班嗎?

哈哈於是很幸運的拿到  魔鬼瘦身營的入場券了

 

 補充一下:

網路上分享的UNIQLO面試很多是團體面試,這比我當時個人面試的挑戰更大。

必須在眾人面前行銷自己,尤其是競爭者很有可能是勇於發言的歐洲人,

建議在面試前可以先找朋友多練習幾次,或是自己自言自語大聲唸出來練習。

題目的回答上,除了對面試的品牌要多做功課之外,別害羞請大方分享過去在台灣優異的表現,

以及背景和語言能力,都會在面試過程中替自己加分許多。

把自己的最好一面通通告訴面試官吧~

 

看我的下一篇 

英國打工度假 - UNIQLO 面試與工作 (下) 工作篇

 

 

arrow
arrow

    wodelon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